我最讨厌起名字了

主页遍地是坑,坑王就是我。
希望有朝一日能做一个剧情向写手。
非常暴躁非常护犊子非常不好惹。
真的非常不好惹,不要没事儿找事儿,不要跟我玩儿聊斋倒打一耙阴阳怪气不然我真的会骂你。别到时候吵架吵不赢又说我欺负人。
不逆cp,不要劝我,会急眼。

日常撩梗(一个陆乔大纲文)

好几天了突然想起来没发…………

乔是著名舞蹈家,年少成名,在国外进修,载誉归来,在国家歌舞剧院当台柱子,他能跳的舞,别人跳不了。

后来有一个很重要的晚会,他们要跳一个舞,压轴的节目的那种,然后上面从国外找来一个编舞老师也就是炉子,炉子以前也是跳舞的,后来受伤就开始编舞了。

剧院里的舞蹈演员都被龟毛的炉子骂的狗血淋头,虽然他挑不出来乔的什么错,但是他对乔也没什么好脸色。然后乔也刚好不知道为什么看他不顺眼各种和他意见不统一。

本来乔很好脾气的,但不知道为啥特喜欢跟他针锋相对。搞得所有人一脸懵逼。

然后有一天他们在剧院排练之前一群舞蹈演员在那练基本功,然后乔的师弟就说:之前在意大利有个双人舞是俩男的跳的,对力量要求大女孩跳不了。但是我想试试,师兄你陪我试一下嘛。

他俩就在那试,跳舞啊对眼神啊什么的很有要求,他俩就一来一往很有火花的那种,炉子看见了之后就觉得心里怪怪的,不知道哪里不对,然后也对乔和颜悦色了很多,但乔还是不乐意理他,虽然专业上会听他的。

后来有一天,乔训练强度太大发烧了还继续训练,然后晕倒了一群人扑过去,然后炉子喊:你们滚回去训练我送他去医院!

路上乔醒了打死不去医院只好送他回家,然后乔在车排的座位上说:你知道吗,我看过你跳舞的。

然后炉子不说话,他俩回家然后炉子给他物理降温啥的,还给他做了吃的,然后说:舞蹈演员需要拼,但是要注意身体,不然受伤了就晚了。

然后乔说,我年纪快到了,跳不了几年啦,再不拼就没机会了。然后炉子说:我以前也这么想,有一次在训练的时候跟腱撕裂再也跳不了舞了。

乔就在那里不说话,然后很费力的坐起来。

他看着炉子老师一字一句的说:跟腱撕裂根本不是客观原因吧。是你自己放弃了。

然后炉子没吱声就走了,其实乔以前会去国外学舞蹈就是因为炉子,炉子以前是特别优秀的舞蹈演员,也是乔的偶像,没想到他刚出国炉子就受伤回国了。

可是他其实跟腱受伤并不严重经过良好的复健是可以恢复的,但是他没有,他在复健期间酗酒,影响了恢复,才失去了真正跳舞的可能。

乔特别生气,虽然他知道很没理由也没立场生气,但是那种你向往的偶像、你的精神导向先一步放弃的感觉,让他觉得这些年的努力都成了笑话。他本来一厢情愿的以为他们是一样的,那么热爱舞蹈,逾过生命。

这件事让这种一厢情愿又被赤裸裸的提醒了一次,然后他发誓要拿到舞蹈界的最高荣誉,让全世界都认识他。让炉子看到他,然后让他后悔。让他知道自己虽然没有他一样那么好的天份,但也可以做的很好。让他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坚持一下。

为什么他在一开始对编舞老师那么不友好,就是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情绪。

后来,继续排舞。

排着舞蹈,炉子就经常亲自指导他。贴身的那种,一来一往就很暧昧了啊。但是没有确定关系,表演的时间越来越近,训练越来越紧张乔的精神压力很大有时候抽烟,晚上失眠也要靠药物和酒精才能入睡,看起来瘦的厉害。

炉子很着急,但又没有立场去管他然后这时候乔的前男友回来找他,他前男友是个美国人,两个人也是和平分手,现在依然是好朋友的那种他也是个舞蹈演员,不过不是古典舞啦……

此时可以脑补钱老板(查宁)的脸。

他来了之后就会和乔有很多暧昧的互动啊,很亲近的撩来撩去,乔也不拒绝因为他觉得这是外国人表达亲昵的一种方式,两人又熟悉,就不抗拒。

炉子就很生气,他本来以为那些亲昵是专属于他的,后来发现乔的师弟可以,前男友也可以。但炉子是个锯嘴葫芦,生气了也不说,然后前男友其实只是来中国看看乔的,看完就走了。

他走了以后炉子发现乔在酒吧喝酒,其实他是因为失眠很厉害睡不着,但炉子以为他是因为前男友走了不开心买醉就超生气,然后他也喝多了,俩人就滚到一起去了。

做的时候很疼,但是乔第二天醒来很开心,那天晚上他睡的特别好,他不知道为何憋着的那口气和情感找到了宣泄点。

他意识到自己是喜欢炉子的,他醒来之后心情本来很好啊,觉得两个人就算在一起了,但是炉子很傻逼的和他道歉,说自己冲动了。

乔就很气:冲动你妈逼啊冲动,你射我一肚子的时候怎么不说自己冲动。

当场打了他一拳,一边穿衣服一边往外走,一边骂说:
你就是个懦夫,怂逼。

他把炉子骂懵逼了,然后炉子明白过味儿来就追出去,然后跑到剧院正好赶上乔在和师弟排练,但是他疼啊,动作和状态都不到位,之前和他跳双人舞的小师弟就很心疼他师哥说:师兄你先歇歇。

然后就架着他往屋里走炉子赶过来去抱住乔。

乔说:你想明白了?

炉子说:明白了。

然后就到了表演的时候,乔的舞蹈拿了奖,炉子也因为这个舞蹈拿了编舞的奖。

后来炉子才知道乔小时候就练舞蹈,17岁的时候考上了北舞知道了有编舞老师这个很牛逼的舞蹈演员,就一直很努力想要和他同台跳舞。

有一次练功的时候下腰,脊柱受了很严重的伤。

经过将近2年痛苦的复健才站起来,他是因为炉子作为他的精神支柱才站起来重新跳舞的。

所以当他知道炉子放弃了自己的时候非常愤怒,这种情绪是很自私的但是他控制不了。

然后炉子就他解释:他那时候不是主动放弃的,所谓的酗酒不过是外界的说法,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他父亲那时候被诊断出了骨癌,需要钱治病,而他的竞争对手背后的财团说可以给他钱,但是他要放弃舞蹈生涯,他同意了但是在他心里还是他自己放弃了舞蹈的,放弃了就是放弃了,没有借口。(妈的好狗血)

心结也解开了,事情也说明白了,乔已经拿到了最高荣誉。也逐渐不再登台,但是他买了一座剧院,然后在剧院里教小孩子跳舞,炉子和他一起。

两个人很平淡也很幸福的在一起。










还有一个be走向:
从追出来那里开始,炉子没追上他,乔跑到剧院里开始训练,一下子摔倒了很严重,旧伤复发,然后师弟就打电话给前男友,前男友带他去美国治疗了,再也没有回来。

在一次国际的舞蹈比赛上两个人遇见了,炉子这才知道乔脊柱之前受过伤导致无法站立过,经过很辛苦的复健才恢复。而那一次他的伤再次复发了,但是这回他没能再站起来。

不过乔似乎已经不再在乎他了,他很温和的和炉子打招呼,然后说再见。这时候前男友出现,很温柔的帮他推轮椅,然后两个人走了。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