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讨厌起名字了

主页遍地是坑,坑王就是我。
希望有朝一日能做一个剧情向写手。
非常暴躁非常护犊子非常不好惹。
真的非常不好惹,不要没事儿找事儿,不要跟我玩儿聊斋倒打一耙阴阳怪气不然我真的会骂你。别到时候吵架吵不赢又说我欺负人。
不逆cp,不要劝我,会急眼。

【追珩】我好像看上了个乾元怎么办(章四)

我要写吃醋了朋友们。
他俩再不谈恋爱我就要闹了。

苏珩走的并不快,以追命铁手的轻功追上他轻而易举,但铁手拽了追命一把,两个人没贴上去而是远远的坠在后面。

“三师兄,殿下心情不好,我们远远的跟着他就好,让他一个人静一静。”

“你自己跟在后面吧,我再去探探口风,了不起被训几句。”说着足尖轻点不过须臾便又到了苏珩身边,独留铁手一个人在远处一脸懵逼。

“殿下这是要去见二殿下?二殿下前几日受了风寒好多天没来上朝了。”追命眼珠子转了转找了个安全的话题。

苏珩心里叹了口气,转念一想,自己刚回陈国做事情不能太刚硬,追命铁手也都是一片好心,真的让人心寒了就不好了,于是他缓了缓,柔声道,“不妨事,父皇给我安排了临时的住所,先派人去二弟那里打声招呼,赶明儿再过去也来得及。我们先去趟祠堂,我要拜见母妃。”

追命点头称是,回头冲着铁手微微的摇了摇头示意没什么事儿了,铁手赶紧追了上来。

一路上倒也有不少宫人侧目,也有不少颇有姿色的上前行礼,或丢个帕子又或扔个玉坠儿,苏珩却只当什么都没看见一样直愣愣的往前走,铁手为了给他开道早跑到他前面去了,他又一贯冷脸倒也没人敢招惹他。倒是追命好说话又总是嬉皮笑脸的跟宫人们玩笑惯了,这一路上被塞了不少东西。苏珩转头一看心里不禁有点烦躁,但又没理由发作,手里的折扇被他开了合,合了开。

他心里不痛快脚下也就没注意,进祠堂的时候被路上的鹅卵石绊了一下子,折扇也脱了手,吓了众人一跳,追命赶紧伸手要接却被站在苏珩左前方的铁手抢了先。苏珩身量高,又是男子故而份量并不轻,铁手接住人原地转了一圈才稳住两人身形,这么突然一下弄得两人都有些反应不急,铁手一下子离苏珩那么近,手里又环着对方的腰只觉得一阵心猿意马。

他心道这位新晋的太子殿下腰实在是纤细的不像话,身上也没有别的乾元的那种颇有侵略性的味道,大抵是为了隐藏身份又或者是因为要入宫怕惹出什么事端来,总之他身上气息干净,倒是有一股说不上来的草药的味道。他这一走神不要紧手可就忘记松了,苏珩被他搂在怀里有点不自在,但一想到追命收了一怀的礼物又觉得这样心里莫名的有点解气,于是只是挠痒痒一样的在铁手胸口上推了一把,轻声道:“铁大人,松手。”

只捞到折扇的追命心里也是不痛快到了极点,又不知道为何不痛快,只能硬着头皮把折扇递到苏珩手里去,但他俩距离有点远,铁手站在他俩中间,就伸手接了一把扇子,本来也没什么,但两件事一连起来在旁观的人看来苏珩和铁手之间莫名的滋生了几分若有若无的暧昧。

追命脸上登时就不太好看了,苏珩斜了他一眼,没有接铁手递过来的扇子,反而道:“你扶了我一把,这扇子就当谢礼了。”

铁手也不推辞,直接把折扇收到怀里小心放好,完事儿又是一抱拳:“殿下客气了,微臣一定小心保管。”顿了顿又道,“殿下不比如此见外,叫我游夏便好。”

“游夏。”苏珩笑眯眯的接过话茬,也不去看追命径自进了祠堂。

追命一时气结,却连自己为何郁闷都不清楚,只觉得苏珩对着铁手一笑他就堵心,但铁手跟他情同手足,他只能生闷气踢路上的小石子。

约莫半个时辰苏珩从祠堂里慢慢踱了出来,他眼眶微微有些湿润但精神比进去之前好了不少。追命看出他情绪不错,也精神了起来,闹着要去给苏珩添置东西。

苏珩摇摇头道:“不妨事,内务府会安排好的。”三人又调转方向往毓庆宫(emmmm希望胤礽不要跳起来打我……我就是……起名废嘛……)走去。

毓庆宫格局复杂,门套着门,院子套着院子,方向感不好的人很容易迷路。但苏珩明显不是,他进到毓庆宫里简直就是驾轻就熟。追命几下就被绕懵逼了,心里盘算着一会儿实在不行就施展轻功从房顶上飞出去。

前面引路的宫人乖巧机灵,年纪不大但非常有眼力见儿,一边在前面走一面小心翼翼的说话:“恭喜太子殿下贺喜太子殿下,咱们今儿早上听说大公子被封了太子又赐居毓庆宫一个个都欢喜的不得了,内务府排了好些人来,各宫的贺礼也都陆续送到了,小路子跟我好一通忙活,总算是把殿下的卧房收拾出来了,今儿个您先将就着,不出三日咱们宫里保准样样齐全。”

“你倒是口齿伶俐,你叫什么名字,父皇派了多少人在毓庆宫伺候?”

“回殿下,小的本名复姓张永,单名一个强字。这个姓不常见,老被人叫错,后来大伙儿干脆就叫我小强子啦。咱们宫里原本是两个内侍两个宫女,原本只负责日常的清扫,如今殿下回来了,怕不够伺候又调来两个内侍两个宫女,陛下吩咐了,说铁手大人和追命大人从今天开始贴身保护殿下,所以也在毓庆宫安排了住所,当值的时候可以住下。”

“张永这个姓确实少见,小强子也不错。”苏珩说着从怀里掏出锭银子扔给小强子,“看你伶俐,赏你的。”

“多谢殿下!”小强子美滋滋的把钱收起来,心道这个太子殿下看起来面善又大方,日后可要尽心服侍。

不过几句话的功夫几个人已经到了内殿,小院里丫头内侍跪了一地,由小强子一一引荐了:四个内侍小强子、小路子、小安子还有个总管太监王进保;四个宫女名儿倒是雅致多了月盈、春意、黄虞以及掌事宫女任秋心。苏珩看了看,的确是个顶个儿的机灵聪慧,而且最重要的一点便是――这些人全是中庸。

打滚求评论!我知道我知道他俩还是没谈上恋爱啦~但是起码醋了呀!对不对!

追命:我觉得铁手戏份有点太多了!

铁手:药丸,大公子巨好看,虽然是个乾元但我依然想吸怎么办!

苏珩:追命是个大傻子!世界第一大傻子!

评论(1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