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讨厌起名字了

主页遍地是坑,坑王就是我。
希望有朝一日能做一个剧情向写手。
非常暴躁非常护犊子非常不好惹。
真的非常不好惹,不要没事儿找事儿,不要跟我玩儿聊斋倒打一耙阴阳怪气不然我真的会骂你。别到时候吵架吵不赢又说我欺负人。
不逆cp,不要劝我,会急眼。

【碗妹】追光者(章三)

我觉得我需要一些互动,虽然我现在已经是一个诈尸才会更新的lo了。




两个人迅速的熟悉起来,好像已经是在谈恋爱了。

文葳总是去陈昱宿舍门口接他出去玩,偶尔陈昱也会去公司里找他,给他带杯咖啡或者几块可口的点心。周末放假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去打高尔夫或者约上朋友打排球,兴致来了就去看场演唱会。文葳还教陈昱滑雪,看得陈昱这个没怎么见过雪的南方人一愣一愣的。好在他平衡力奇佳,不怎么费力就掌握了动作要领,很快就把文葳撇在了一边玩儿得开心极了。

可为什么是好像呢?

两个人的关系,比普通朋友多了一层身体上的关系,可比起爱人情侣,却又似乎少了点什么。

文葳见过陈昱赤身裸体毫无防范的样子,但又对他几乎一无所知。

陈昱面试平面模特的事情已经订了下来,在文葳的推荐下他又接二连三的接下了不少广告,跟几个导演相处的不错,甚至还接到了一部电影里的一个反派角色。

看他这么对这方面这么上心,文葳也问他是不是缺钱,这时候陈昱就皱着一张脸很认真的回答他“缺钱。”

陈昱是个非常注重生活品质的人,他用的东西大多都是名牌,买什么几乎从来不看价格全凭高兴,文葳想了想觉得大概是因为他年纪还小又身处在这种圈子里,有些爱慕虚荣和人攀比花钱不懂节制也是正常的。他也无意去纠正他,反而反手给了他一张卡让他随便刷,然后等着陈昱炸毛说你怎么能用金钱侮辱我之类的话,结果陈昱根本没有,他乐呵呵的就收下了,也从来不拒绝文葳的礼物,偶尔也会回礼,而且往往价值不菲。但文葳为不甚在意这种事情,左右不过是他给的钱,怎么花不是花?

两个人这么一谈就是大半年,身边的朋友都默认了他们的关系,但两个人都没有公开承认过。

陈昱不提,是因为他觉得他们早就是了。

文葳不提,是因为他根本没有察觉,如果仅仅作为床伴,他们实在有些太过亲密了。

文葳自己公司的筹备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陈昱脑子灵活又聪明,跟着跑上跑下的帮了不少忙。文葳的朋友和合作伙伴都对这个小朋友赞不绝口,几个人琢磨了一下决定分一点股份给他,陈昱推辞了一下同意了。

但他还是在接广告和一些电影电视剧,几乎不放过任何一个能赚钱的机会,但这些钱几乎都的用到了公司的初步运营上。文葳劝过他,说不要因为公司的事情影响他自己,但一提这个陈昱就搪塞他,再说急了就捂住他的嘴道:“现在这也是我的公司,我当然要上心。”

公司的名字原本在几个股东建议下定的叫昱文娱乐,陈昱听了笑得像只小狐狸,文葳半天吭哧出来一句:“叫文昱不好吗……”得到了所有人的白眼加上异口同声的两个字:“拗口。”

文葳:……我竟无言以对……

按理说,昱文要是签自己的艺人第一个肯定签的就是陈昱,但不管是陈昱自己还是董事会的其他人包括文葳都对此事绝口不提。文葳冷眼看着圈里的动向,最终将橄榄枝抛给了一个正当红的小生芦正。

正当红意味着可以靠他去吸引来更多的有前途有地位的艺人,同时他本身的资源也已经够好,可以通过他打响公司的知名度,而公司则向他保证,公司里最好的资源必然是第一个给他,自然,钱也要给的足够多。

整个过程是非常顺利的,初期的接触是陈昱自己做的,他年纪小又看起来诚实可靠,那位当红的小生几乎没有任何犹豫,随意翻了翻合同就签了字。直到签完陈昱还没什么真实感,准备好的说辞和应对憋了一肚子,心里的小人恨不得跳出来去拼命摇晃摇晃对方肩膀,让他好好看看合同。

但这样未免太失礼了,最终陈昱只能一脸懵逼的问他:“兄弟你倒是看看合同啊……”

哪知道芦正竟然抬手呼噜了一把他的头顶笑道:“你又不会骗我。”

陈昱一下子被噎的什么都说不上来,只好傻笑搪塞过去,又急匆匆的跟人道了别,一溜烟的回公司去了。

这种事情文葳自然是不知道的,不过就算知道了也不会说什么。他自诩“万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对其他人对陈昱的示好总是不肯直截了当的表示自己的上心,通常就是乱发脾气然后寻个其他的理由把人按到床上闹一通罢了。

为了这个他也突然警觉起自己对陈昱的感情来。

陈昱似乎对他的情绪有着太大的影响了。

陈昱不知道他这些弯弯绕的心思,只觉得他嘴硬又爱吃醋还有些可爱,想着要好好安慰自己的爱人,于是偷偷订了去夏威夷的机票,想着忙过这一阵两个人去旅行一下。

这中间出了个小插曲,他们公司正式开业剪彩那天请了京圈的大佬们来捧场,陈昱和文葳原本打算碰一面就分开去应酬,结果俩人太久没见竟然在进场前干柴烈火了一把,两个大小伙子躲在厕所隔间尽他们所能“快速”的解决了生理问题,陈昱一提裤子走了。

等进了会场文葳再去找陈昱的时候却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心里暗暗责怪陈昱不懂事,却还是尽力一个人撑起了场子,又过了一会儿陈昱的助理云峰急匆匆的进来喊他出去,说陈昱和人发生了冲突。

这下真的把文葳吓了一跳,跟着云峰到了地方更是气得差点发狂,一个长相儒雅的男人板着脸问陈昱:“你就是这么跟我说话的?”

陈昱看起来倒没什么表情,握着拳头说:“我只是做自己该做的。”

然后男人一拳就挥了过来,打了一拳还不解气,抢过旁边助理手里的手工雨伞就往陈昱身上抡,文葳从远处赶过来的时候陈昱身上已经挨了好几下,文葳赶过来劈手夺过那人手里的雨伞就要打回去,陈昱一把拉住他,不让他动手。

文葳梗着脖子喘粗气。那男人倒笑了,嘲讽道:“你好自为之吧。”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事后文葳打听到,那是上海那边的商业巨头,顾氏的总裁,人称小顾总。当天的事情文葳也问了其他人,但竟然没人看见具体怎么回事,再追究起来也只说是小顾总本来来的时候挺高兴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出去一趟再回来突然就黑了脸,等剪彩开始之后找陈昱聊了几句就把人叫出去了,俩人说了什么完全没人知道,不过顾氏似乎事后没有为难的意思,生意照做,众人不知道陈昱挨了打,只以为是两个人喝多了酒嘀咕了几句,没人在意。

文葳有心想问陈昱当天到底是怎么回事,但陈昱每天忙的根本看不见人。

他快要毕业了,毕业前有个大的汇报演出“中国十大名舞晚会”他叫了公司里的人去看表演,文葳本来不想去却又忍不住想看看舞台上的陈昱是什么样子。

果然陈昱是属于舞台的。

少年骨骼纤细,楚腰被裹在舞衣里面,不过盈盈一握,实在是动人。他的动作轻盈却有力,让人看了移不开眼。

文葳突然就觉得他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一曲结束,舞者谢幕下台,但台下反响热烈,他们竟然足足谢幕谢了20多分钟。

文葳仓皇而逃。

陈昱下了台来去找文葳,却怎么也找不到。

北京街头的灯光明明不冷的,可陈昱却止不住发抖。

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去家里找他锁了门,公司的大小事宜全扔给了他的美女助理Zoe,Zoe被文葳这一出弄得焦头烂额,看见陈昱就对着他把文葳一通骂,陈昱只好小心翼翼的赔不是,还给Zoe买了好几款高档面膜才算了事。

陈昱找不到文葳了,他联系文葳的朋友们和公司的其他董事股东,都没有得到答案。但没过几天文葳又自己出现了,大半夜的他耷拉着脑袋风尘仆仆又醉醺醺的出现在陈昱的家门口,陈昱一开始被吓了一跳,才一开门就被文葳一把抱住。

他一下子愣住,只能把人抱在怀里,等他哭完。

陈昱问他最近去哪了他也不答话,只是去亲陈昱,一边亲一边低低地说:“他结婚了……”这时候陈昱的脸色才冷却了下来。

但是他没有推开文葳。

只是这一刻,他才清晰的意识到,文葳从来不是他的。

从一开始,就是他自己的自作多情而已。

他所有的脆弱、不忿、难过、都不是因他而起的。

不过,没关系。


评论(1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