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讨厌起名字了

主页遍地是坑,坑王就是我。
希望有朝一日能做一个剧情向写手。
非常暴躁非常护犊子非常不好惹。
真的非常不好惹,不要没事儿找事儿,不要跟我玩儿聊斋倒打一耙阴阳怪气不然我真的会骂你。别到时候吵架吵不赢又说我欺负人。
不逆cp,不要劝我,会急眼。

【堂良】我喝酒从来不误事(上)

本故事纯属虚构,不要较真,开心就好。

不拆不逆

严禁转出lofter

管不住我的爪子终于还是下手了…………

 



周九良喜欢晒太阳。

原先住平房的时候他就喜欢端着个茶缸子在院儿里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瘫在躺椅上,再拿着收音机听个小曲儿,一待就是一下午。偶尔性质来了就抱着三弦儿哼哼两句,惬意得很。

孟鹤堂刚跟周九良认识的时候,总觉得这个孩子迟钝、冷淡得不像个少年人,和他说话他也只是低低应承,客气却疏离。后来才发现,这孩子怕生又粘人。他会对着他的亲师哥笑得像只小猫儿,偶尔会跟传习社的同科学员儿们一起闹,喜欢摆弄毛绒玩具,还爱哭。

对,周九良——那会儿还是周航,其实是很爱哭的。只是他从不当着人面儿哭。有回孟鹤堂在去洗澡的时候听到周九良卧室里传出很小声的啜泣,吓了一跳,他素来胆子小,手里拎着盆儿往里边张望,才看见那会儿还是个团子的周九良缩在角落里哭得要断气儿。

向来舍得骂他的人几乎没有,周九良学东西又快又到位,还勤奋。连师父都说他:“难能可贵,假以时日必成大器。”不过那个年月,德云社的后台风气远不如现在,火了的几个云字科的弟子尾巴上了天,对后台的师弟非打即骂,连那会儿还不火的同为云字科的岳云鹏都逃不了。

看见他哭成这样,孟鹤堂吓坏了,以为孩子遭了欺负,拉着周九良好一顿询问,周九良一开始挡着脸不给他看,后来墨迹了半天才知道是因为小孩儿背词儿不知道为什么背不出,又觉得头疼难受,半夜了也不敢打扰师父师哥,越想越委屈,于是哭了起来。孟鹤堂抄手一摸,小孩儿身上滚烫,原来是发了高热。

他只好细声细语的安慰着,然后带着小孩儿去看病。

再后来俩人渐渐熟悉起来了,师父也开始有意无意的把他俩安排到一起。最后终于是拍板让他俩搭档着,周九良听到这个先是谢过了师父,然后抱着三弦儿走到孟鹤堂跟前儿,奶声奶气得唤了一声先生。

“小孟,周航是挺可爱的一个小孩儿,你俩先搭着,看合适不合适。”师父坐在椅子上八方不动,先跟孟鹤堂托付,沉了一会儿又对周九良说,“你小孟儿师哥挺有本事,但是还不够沉稳,需得你拉着他些。”

“好嘞,师父您放心。”

于是这一搭就是八年。

期间那几个尾巴上天的弟子接二连三的叛出德云社,德云社挺过低谷,又走上了正轨。

他们多了好多师弟师侄。

周航正式改名字叫了周九良。

孟鹤堂结了婚又离婚。

俩人从在五队开场,到后来倒二、甚至默认替攒底。后来俩人另立门户组了七队,专门儿捧他们的人也越发多了起来,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但是孟鹤堂不开心。

他竟然对这个朝夕相处的弟弟生出了不该生的心思。

他看着九良跟别人亲近会不舒服,尤其是他那个亲师哥,偏偏九良每回看见他就颠颠儿的跑过去师哥长师哥短的,还有那个秦霄贤,仗着自己是师弟,天天跟九良腻在一起,孟鹤堂只能在肚子里生闷气。

偏偏九良最近又好像进了叛逆期一样。先是报了健身房拼命减肥,不知道跟谁学会了抽烟,还一宿一宿的不回宿舍。下了台他连人都找不着。

孟鹤堂觉得自己像留守老人。

孟鹤堂委屈可是孟鹤堂不说。

还是烧饼看不下去了。先是拽着九良出来去他家喝了一顿酒,哥俩喝得酩酊大醉然后哭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还是曹鹤阳给九良送回的宿舍。

半夜三点多,孟鹤堂听见动静赶紧出来看,又被九良哭得心里软成一片,凑近了听见孩子嘟囔:“你说他怎么就不能多看我一眼……我都……我都那么努力了……”

四爷眼瞅着孟鹤堂脸色不对了,赶紧把人往他怀里一扔:“烧饼也喝大了,我回去看他。”沉了一下又忍不住嘱咐道:“小孩儿最近应该是有心事,他想来爱多想,也爱自己憋着,等他想明白了就好了,你别跟个孩子置气。他不是故意的。”

孟鹤堂脸色越发的不好:“我是他搭档,是他哥!他有什么不能跟我说的?!”

曹鹤阳张了张嘴,半晌憋出了一句:“小孩儿心思重,他不肯说,是怕说了坏情分。他喜欢上一个男的,怕你知道了厌烦他。”说完就走了,留下眼神晦暗的孟鹤堂抱着醉成一滩烂泥的周九良。

孟鹤堂并不知道周九良喜欢的是谁,他现在只觉得自己被一盆凉水兜头盖脸泼了一身,从心底往外的冷。

这么些年他不说自己的心思,就是怕九良怕了他疏远他。他一面期待着九良开窍也喜欢上他,一面又想着万一九良喜欢上哪个姑娘,他就跟当初九良对他一样,好好地祝福他,他甚至可以给他当伴郎、当司仪都可以。

可他万万没想到九良会喜欢上一个男的。

而这个人不是他。

孟鹤堂不能接受这件事,明明他是离九良最近的人,就算是喜欢……就算是喜欢,也该是他啊。

周九良喝的人事不省,他往孟鹤堂怀里扎了扎,然后突然掐住孟鹤堂的脸喊:“旋儿!我梦见孟哥啦!”然后猛地亲了一下他的脸颊,抱着他又哭又笑得像个小傻子。

孟鹤堂恨得牙痒痒,他一把把周九良扛了起来扔床上给他换睡衣,小孩儿最近瘦了太多,原本圆滚滚的小肚子不见了,倒是胸肌和腹肌都显露了出来,一身皮肉又养得白净细腻,看得人不由得心猿意马。

周九良突然睁开眼睛瞪着孟鹤堂:“你为什么还不喜欢我!我都……我都瘦了那么多了!”

他说得理直气壮的,一双细长的眼睛瞪着,气鼓鼓的样子没什么气势,倒十分的可爱。他瞪了孟鹤堂半晌,然后跟只小豹子一样猛地扑过去亲他。

孟鹤堂被亲的一懵,但很快就反客为主的亲了回去,把人亲的直哼哼,他小心翼翼地问:“九良,你告诉我,你亲的是谁?”

九良被酒精弄得脑子都不会转弯了,只会呆呆的叫他:“先生。”然后又皱着眉头说,“师哥,我刚才好像亲孟哥了。”

孟鹤堂气结,亲我就亲我,怎么又是秦霄贤又是你师哥?!




评论(42)

热度(153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