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讨厌起名字了

主页遍地是坑,坑王就是我。
希望有朝一日能做一个剧情向写手。
非常暴躁非常护犊子非常不好惹。
真的非常不好惹,不要没事儿找事儿,不要跟我玩儿聊斋倒打一耙阴阳怪气不然我真的会骂你。别到时候吵架吵不赢又说我欺负人。
不逆cp,不要劝我,会急眼。

【碗妹】追光者(章四)

说完那句话文葳就感觉到了陈昱的僵硬,然后他立刻就清醒了过来想去解释些什么。

但陈昱根本没给他解释的机会。他温柔地吻了回去,然后把人推进浴室让他好好的洗个澡,等文葳出来他又塞了一杯蜂蜜水给他。

“那天我表演完找不到你了。”陈昱皱着眉头说。

“我那天……临时有点事儿。”文葳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但这样的话对陈昱来说就更像是——我那天有更重要的事情,比你重要多了。

陈昱很聪明,所以他没再追问下去。他想随便扯个借口出门,但又发现现在是半夜。

文葳想解释又不知道该从哪说起,理智告诉他他们俩原本也只是身体上的关系,又不是情侣,哪里需要解释呢。可心底里还是有个微弱的声音说,不应该是这样的。

但他又转念一想,陈昱不是也什么都没问吗?你看,这样的小孩子多聪明。

陈昱却是不敢追问。

他怕问到自己最怕的答案。

可他心里也大概清楚了文葳的态度,可他又实在不愿意戳破,他想如果不戳破,至少还能维持现状。总有一天他是能让文葳真的喜欢上自己的。

于是他只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继续像以前一样。

他们依旧是别人眼中的模范情侣,陈昱甚至比以前更加体贴温驯。他让着文葳,虽然俩人差着七岁,这样看起来倒像是文葳更孩子气一些。

他纵容着文葳的坏脾气,甚至公司上的很多事情也是他在收拾。整个人忙碌的像一只陀螺。

但文葳觉得陈昱已经快要崩溃了,他有时候会看到陈昱一个人发呆,可他凑过去的时候陈昱却对着他笑得若无其事。

他有点慌,就去拉陈昱的手,就算是冬天,少年人的掌心依然是火热的。

“怎么啦?”

“看你坐在这发呆,最近是不是太累了?我们去旅游吧?”

“之前不是订了去夏威夷的机票?后来有事退了,你要是想去我就再订好不好?”陈昱来了精神,显得有点雀跃。

“好,那就去夏威夷。然后我们再去趟日本。”

“又不顺路。”

“去呗,我以前在那里读过书。带你去那边好好转一转,这季节正好泡温泉。”

但是他俩好像真的运气不太好,刚说完要去旅行就又出了一档子事儿。

顾氏出事了,后院起火。

顾氏在国内,也是一跺地面儿脚抖三抖的集团了,各家企业忙着站队忙着落井下石。昱文娱乐这边也是忙到头掉,文葳几乎要住在公司了。但这个当口陈昱家里也出了事,说是父亲病危,哥哥也事业不顺,需要他回家帮忙,陈昱几乎没有犹豫的请了假回家,又托付其他人公司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联系他。

文葳立刻脑补出了陈昱家徒四壁父亲颤颤巍巍躺在床上然后他哥哥惹上官司锒铛入狱的情形,于是没去挽留陈昱,反而差点跟他一起打包回家。

只是这种行为被其他人制止了,连陈昱自己都说不至于,还说要是真的需要肯定会通知他。

陈昱始终坚持着给文葳一天打一通电话,有时候是早上,有时候是晚上,有时候电话接通了俩人也不聊天,就听着对方的呼吸声也觉得安稳。

时间一晃就到了春节,顾氏的事情总算是平息了下来。小顾总虽然看着文雅但是为人做事却雷厉风行,清理门户做的干脆利索。

顾家旁系的人不知从哪得到了小顾总和顾二少不和的消息,竟然把顾二少请回了家。原本一群人都准备看热闹,谁知道这兄弟俩虽然不是一个妈生的但是确实是穿一条裤子的,一致对外把不怀好意的人怼了个人仰马翻。

总算是能好好过个年了,文葳和陈昱通话的时候也得知陈昱的父亲已经康复出院,哥哥的失业也再次走回了正轨,只留下一些琐碎的事情还需要料理。

他在电话里小声跟文葳抱怨:“我还想跟你一起过三十儿呢,这可是咱俩认识之后的第一个春节。”

文葳顺口答道:“那就明年再一起过,总会有机会的。”

接着电话那边出现了打印机工作的声音,陈昱似乎是在整理文件,文葳不由得问道:“你干嘛呢?”

“家里出了事情我总要帮忙,这不是在写一些材料么?”

“惹上官司了?”

“还不至于,就是一些声明材料。”

“难为你这个未来的舞蹈家了。”

陈昱听到这个低低的笑出了声:“嘴巴这么甜,想干什么?”

“想再看你跳一次舞。你下次巡演可要给我留位置。”

“文总看我的表演难道还要我送票不成?”

“得,我自己买票,再叫上咱们公司的人一起,把剧院坐的满坑满谷,到时候你可别嫌弃我们不懂艺术。”

你别再因为别人跑了就行。陈昱暗暗地在心里想,但并没有说出来,而是回答道:“你要场场能带那么多人来看古典舞,我们团长得乐疯了。”

“那可不行,有你的我才去呢。”

这个新年过得忙碌又热闹,但陈昱并没有在家里做什么停留,没过了十五就又回了北京。

接风宴上同事们揶揄他说他归心似箭,他点点头颇为郑重地回答道:“是啊,着急回来。”

文葳不动声色的一人一脚:“陈昱不在的时候你们天天鬼哭狼嚎的说少了中坚力量,人回来了你们怎么还这么多废话。”

Zoe女中豪杰不畏强权,紧接着怼他一句:“也不知道谁嚎得最大声、最勤快。”

云峰补刀:“陈总你不知道,某些人你不在的时候嫌弃我和Zoe文件弄得不好,一会儿说排版看着不舒服,一会儿说索引不好找,找个材料都要说标签贴的不整齐。问他什么要求他又不说。”

紧接着同事们一个个告状:“对对对,他开会的时候嫌我们思路慢。”

“就是,明明就是他自己东想一头西想一头。”

“陈总你可回来了,你不回来谁能治这个暴君啊。”

………………

文葳一下子被怼得哑口无言,陈昱在一边抿着嘴乐。

他感觉到文葳心里的天平在往自己这边倾斜。至于之前的事情,对方反正也结婚了不是吗?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