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讨厌起名字了

主页遍地是坑,坑王就是我。
希望有朝一日能做一个剧情向写手。
非常暴躁非常护犊子非常不好惹。
真的非常不好惹,不要没事儿找事儿,不要跟我玩儿聊斋倒打一耙阴阳怪气不然我真的会骂你。别到时候吵架吵不赢又说我欺负人。
不逆cp,不要劝我,会急眼。

【刘乔】国家一级信息兵下岗再就业竟成知名游戏up主(中下)


 
接连几天两个人都一直联机直播,绝地求生不玩了就开始直播别的游戏,一来二去倒是混的越来越熟,这俩人的cp粉也越来越多,甚至写起了同人文。

刘夲心里美滋滋,还时不时拿这个去逗乔宇,乔宇通常情况下不理他,被逗急了就gay回去。连他自己也没注意到,跟刘夲联机的自己话都多了不少。

周日一转眼它就到了,乔宇简单收拾了一下,带着简历去了目的地。他倒是一直想找个稳定的工作,毕竟做主播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但他本来答应刘韬的邀请也只是觉得对方人不错想交个朋友,但下了游戏之后男人从微信上发来的公司简介让人不由得心动。

一进咖啡厅乔宇就认出了刘夲,他穿着休闲西装一副精英打扮,眉眼看起来要比直播视频里的要精明锐利很多。

“刘先生?你好。”乔宇对座位上的男人伸出手,对方微微一笑,站起身来回握住他的手。他站起来乔宇才发现对方个子比他想象中还要高,甚至比自己还高上小半头。

“你好。”刘夲顿了顿,笑道:“刘夲。”

“乔宇。”乔宇自报家门,一边说着一边掏出简历。刘夲伸手接过去,一目十行的看了一下,抬起头来又笑着说,“看我,光顾着看简历了,你喝什么?我让人给你拿过来。”一边说一边向着角落里的侍应生招手,“我跟你也就不绕弯子了,我们公司现在真的很缺技术人员。以你的履历,如果对我们公司有意愿的话我会给你我目前能给的最高的待遇,五险一金,底薪税后2W,月底奖金单算,年终奖看业绩没有上限,周六日双休,其他的假期跟国家法定节假日一样,至于每天的上班时间也不用担心,技术人员相对灵活,只要完成工作任务你几点到公司都可以。”

乔宇愣了愣没说话,他没想到自己能拿到这么高的待遇,但刘夲可不这么想,他以为乔宇在犹豫,一咬牙道:“半年以后可以分你股份。”

乔宇这才反应过来,赶紧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刘总,我觉得你一开始说的待遇挺好的,我能参观一下贵公司么?”

“这个没问题,这家咖啡厅的老板也是我,有空来坐坐。公司就在楼上,我陪你上去。”

“多谢。”

“我们公司刚起步,公司氛围很有活力也很轻松,你用不着叫我刘总,喊我名儿就行。”

“夲哥,我家离咱们公司不算近,可能还要找几天房子。下下周我再报道可以吗?”

诶诶诶?!咱们公司?!已经咱们了吗?!刘夲心里不仅窃喜而且已经开始策划婚礼了(不是),但是表面上还是一本正经道:“别啊,明天你就来吧,一会儿我陪你回去收拾一下,你可以先住我那,等你找到房子再说。”

啊?!住哪去?!他刚才说啥了?!乔宇再一次成功的宕机。半晌他才憋出来一句:“你就这么把我往家领你也不怕我心怀不轨……”他说话声音很小,几乎是在嘟囔,但刘夲听见了,心道就算心怀不轨也是我不轨啊……

“对啦小宇,晚会直播呗?”刘夲自然而然的伸出手搭上乔宇的肩膀,嬉皮笑脸道。

乔宇这才把眼前这个“刘总”跟直播里那个没正形的老流氓刘大碗联系在一起,突然就有了真实感,整个人也放松了下来。他想了想觉得也没什么,就答应了。直播他挺喜欢的,也依然打算继续做下去,之前不露脸是觉得没必要,但既然粉丝们要求,露脸就露脸呗,既然都是露脸,那发照片和直播也没什么区别。

俩人正聊天呢,乔宇就觉得脚踝痒痒,低头一看,一只灰色的小猫正在他脚踝上蹭来蹭去,刘夲猫腰把小猫拎了起来数落道:“二大爷!平时在公司别人抱你一下你都跑,哦现在看见个帅哥就知道往上蹭。你说你是不是基佬啊!”

“我觉得二大爷是不是基佬不一定,但是他一定是公公。”乔宇觉得小猫很好看,伸手把它接了过来自己抱着。那猫却活像成了精,不仅没觉得不适应反而往乔宇怀里蹭了蹭。

“它好乖啊……”乔宇捏捏它的脖子笑着说。刘夲伸手点点它的灰脑袋道:“你就装吧你。”然后抬头把五官都皱在了一起,对乔宇“诉苦”道,“这只死猫就知道欺负我!平时在家里作威作福也就罢了,我怕它一个人在家里出事儿把它带出来,一到公司我们员工想摸它一把它就叫的跟杀猪一样!猫粮吃的比谁都多,还会找单位里的女孩子骗零食!鬼精鬼精的!”
乔宇噗嗤笑出声,怀里的猫就跟听懂了一样,喵喵喵的叫了好几声,仿佛在顶嘴,把刘夲气的够呛。

由于二大爷的出现,两个人也没在住房的问题上做什么纠缠,乔宇一个单身汉东西又不多,简单收拾一下,一上午居然也就搬完了。

不过乔宇没想到的是,刘夲家不仅有猫还有一只叫孔雀的阿拉斯加。说是阿拉斯加但这狗十分温顺机灵,看见乔宇进门也不叫,甚至还把拖鞋给叼了过来。

匆匆吃了午饭乔宇就在屋里摆弄二大爷和孔雀,刘夲看着乔宇摆弄二大爷,两人一猫一狗相处愉悦。

直到晚饭的时候乔宇才一边吃着火锅一边慢悠悠的说:“老大,我住你那不能白住,你看着从我工资里扣租金吧,要不我住着也怪不好意思的。”

“房子是我自己的又不是租的,你住就住了跟我见什么外呀。”刘夲下了一筷子羊肉到锅里。这俩人懒的根本没出门,在家里拆了个火锅底料就煮起了火锅,连菜和肉都是外卖现买的。二大爷不能吃辣,眼巴巴的看着锅里。

乔宇想了想说:“要不这样,我估计租金我给你你也不会收,那以后就我负责家用吧。”说着他举起来了酒杯,“你说的让我不拿你当外人,那你可不能再推辞了。”

刘夲看他认真,一双杏眼圆圆的亮晶晶的,不知道是不是被火锅辣的,里面还盈着一汪水汽。受了蛊惑一样的点头答应了。

妈耶!住在我家,他还负责家用。这四舍五入就是结婚了啊!

吃的差不多了乔宇才想起来直播的事儿,他掏出手机把一猫一狗以及自己和刘夲的合影发了微博。配字:有猫有狗有房子还有正经工作啦。他刚发完,刘夲立马转发:等我们刷完碗就直播!

微博评论一下子就炸了锅:

#这是同居了?#

#妈耶!我同意你们的婚事了!结婚吧!”

#我的天!昱哥这么好看的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昱哥这是什么神仙美貌!#

#我不管我要嫁给他#

#我不同意!他是我的!#

#恭喜大碗喜提小哥哥!#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公开!#

…………
…………

评论(16)

热度(28)